我生来便命中注定的一生

作为生在hard模式的兲朝的80后来说,我自出生起,我的一生便已命中注定。

我出生在80年代中期一个贫苦的农村……呵呵——选择了hard模式中的hard模式。农村,还是一贫如洗。

出生的时候,整个村子里拖拉机的数量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砖瓦房的数量也屈指可数。

农村人苦,那个时候收割小麦都是靠镰刀,打场时没有牲口的还是靠人力。我从小努力,希望能通过学习走出农村,进入农村人人羡慕的城市。而考学,算是唯一的途径。

我从小就想着要考出去,走到城市过好些的日子,学校老师也是这样说的。

我考上了大学,带着户籍走出了农村,进入了城市。我的梦想开始起步。是的,我梦想着毕业后在城市生活,做白领人员,赚着工资,住着自己的房子,开着自己的车子,和老婆孩子过着幸福的生活。我的学校生涯,就是一边做梦一边让家里卖着粮食交学费度过。

这个梦想曾经如此真实。

大学毕业了,工作很难找。于是我又来到从来想都不敢想能够来到的大都市——上海——开始研究生的生活。

我的梦想还是那么真实。希望毕业后在上海落户,生根发芽。

研究生毕业了,工作了三四年。发现,梦想如何可笑。

生在贫苦乡下的我,家境不好,我的一生应该是已经注定了。

是的,我落户了。可是,是不被城市人所认可的集体户口。而且有很多同学因各种因素无法落户(研究生尚且如此更别提本科生了),他们的户口会被打回原籍——听着怎么好像是努力修炼多年的妖精刚化做人形便被打回原形永世不得超生?

集体户,想要落户?买房吧!看了看房价,差点吓出心脏病一命呜呼。如果真的一命呜呼也好,不用继续hard模式了。

什么时候能买得起房啊。努力吧,有人说。好的,努力。等到攒个四五十万的时候,不知道房价涨到什么程度了。然后呢,付首付,贷款。然后,每个月还贷款,一个月几千块,一还就是三十年。呵呵,老夫现在已经三十而立了,再还三十年,六七十岁了。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活到那个时候。

活不到怎么办呢,貌似很多年前人家就说了,父债子偿。问题是,我敢要孩子吗。人都说,穷不过三代。呵呵。我爷爷穷,我父亲穷。到了我,原本以为可以踏入城市过好日子,原来,命中注定就是还房贷啊,而且还告诉我产权只有70年,谁还说住房设计年限50年来着?可以骂脏话吗?

什么?不买房?您先问问您的那一位女士答应不答应吧。就算找到一个眼睛瞎的嫁给你了,那也会叉着腰骂骂咧咧的要房子,骂完坐那里哀叹自己命苦瞎了眼。ok,就算这位女士同意了,不要房子了。那么您会有孩子吗,您想要孩子吗,孩子的户口怎么办?

好吧。人家说了,房子是刚需。啥叫刚需,就是无良资本家和邪恶特权阶级剥削你还剥削的理直气壮的东西。

为什么这么说,看吧,全人类,不,太阳系诞生以来唯一一个无耻的卡着女人阴道收费的政府正坐在超级豪宅里抱着二奶数从您手里抢走的钱呢。

买房吧,买了房生小孩吧,生了小孩慢慢养吧,而且您最好祈祷上天让您的小孩平安长大,因为小孩死亡的方式太多了,比如有毒奶粉,比如校舍坍塌,比如车祸,比如喜欢女学生的校长,比如人贩子,比如没有医德的医院,比如……

小孩长大,上学吧,他在学校唱着红歌长大,您不停给老师塞着红包,忍受着敷衍教学的老师把您的孩子教的越来越傻逼。不喜欢中国的教育?您有钱把他生在国外吗?您有钱让他接受国外的教育吗?还有几十万的房贷呢。如果是男孩,那他以后到娶媳妇的年龄的时候咋办呢?

或许,某一天,终于,还清了房贷,而且万分幸运的,您的房子还没有倒塌也没有被拆,您生病了没有,那个时候还有没有养老保险?要知道80后的人口数可不是说的,90后以后的人可少的很。完全倒金字塔形的人口结构,您还会有养老金吗?

好吧,死了算了,不活了。那么,您买得起墓地吗?敢于向死人收费而且墓地只卖二十年产权产权到期不续费把您从里面刨出来扔掉的政府恐怕太阳系诞生以来也只有一个吧?我的孩子好像还会是穷人。算了,死去元知万事空。反正已经死了,刨出来就刨出来吧。只希望,火葬费能够交得起。

ps:好像还有很多很多没说的。重度污染的环境,天天嫌你穷的妻子,难以养老不孝的自己,性别严重失衡的下一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orl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